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雏鹰同守护 情谊暖童心”为这些留萧过年的儿童上一堂课~

时间:2021-02-05 11:19:23   来源:   


2月3日晚,一场名为“雏鹰同守护 情谊暖童心”的活动在二桥村文化礼堂开展,10名留在萧山过年的儿童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温暖。

活动邀请了宁围初中钱笑琴老师就《迎接青春期》这一主题进行授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青春期吗?”钱老师从青春期身体的变化、男孩女孩的区别开始讲起,循序渐进地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懂得自己、保护自己的种子。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为什么想做这个呢?

为了实现理想需要付出些什么?

“我长大了想当警察”“我要做作家”“我要成为一名老师”……课程的最后,孩子们纷纷展开想象描绘自己的未来,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鼓励新市民留杭过年”的号召,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体现对新市民的关心关爱,此次活动由街道计生协会联合二桥村开展,旨在为留在萧过年的职工家庭子女送上关心关爱,给这些新市民送上别样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