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省级示范点

时间:2021-02-05 10:31:51   来源:   

记者昨日从区民政局获悉,经实地考察和综合评审,宁围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浙江省 “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这也是我区第二个、镇街首个省级“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

宁围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宁围市民公园内,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下设展陈馆、母婴室、宁荟轩、统战之家、宁聚堂、宁艺厅、宁跃馆、清茗舍、丹青苑八大功能室。目前,该中心已成为宁围街道最大的社会组织党建惠民服务场馆,是集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指导、群团建设和群众文化综合服务等内容为一体的阵地。

在服务功能上,除了常态化的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专业培训之外,还经常性地举办各类公益项目路演、社会资源链接、部门项目对接会、社区服务供需会、财税服务代办等服务,最大限度为辖区内外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提升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专业服务能力。

运营以来,中心推出社会组织与社会组织党组织同步培育孵化的“双孵化、五同步”模式,构建了“创客营”“加速器”“公益家”“研学客”“红星系”等社会组织品牌服务系列,培育社会组织36家,社会组织党组织8家,孵化公益项目27个,社会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我区已实现镇街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并成功创建一个区级、一个镇街级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省级示范点。(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赵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