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向垃圾偷倒行为说“不”

时间:2021-02-05 09:54:11   来源:   

近日,宁围街道联合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宁围中队,查处了一起在马路中央违法偷倒垃圾案件。

事发当晚11点多,宁围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值班大厅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位于通惠北路的一条支路上,有人开着大货车在马路中央偷倒垃圾。接到电话的值班人员立马联系正在附近巡逻的网格员去现场核实,网格员赶到违法行为现场时,嫌疑车辆已经不知所踪,只留下一座如小山丘一样高的装修垃圾。

指挥室大厅一面联络举报人,获取更多详尽线索,一面将现场核实情况反映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宁围中队,进行联动处置。通过与举报人联系沟通,网格员根据所获线索在偷倒点附近展开排摸,终于在凌晨1点发现嫌疑车辆。但由于证据不够充分,大家没有采取行动。次日,通过调取该货车在案发地的卡口监控和行车轨迹,掌握足够证据后,执法中队立即出动,对已经转移停放点的嫌疑车辆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向车辆所有者当事人朱某发出《接受调查取证通知书》,要求其前往执法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部门利用“宁聚蓝”智慧治理平台一帧一帧查找监控录像,网格员深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实……经过多方查实,如此“铁证如山”,朱某终于承认自己就是当晚的偷倒者,承诺会立即清运装修垃圾,并积极配合调查,接受处罚。

事后,2辆拖拉机、1辆铲车,历时9个小时,整整搬运了38车垃圾,才将这堆“小山丘”清理干净。

据统计,1月份,宁围街道共查获3起装修垃圾偷倒案件,对辖区内偷倒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实习生 姚嘉依 通讯员 宁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