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水博社区科尔世纪外滩小区: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

时间:2021-02-04 10:02:51   来源:   

水博社区:科尔世纪外滩小区成功创建为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科尔世纪外滩

科尔世纪外滩小区位于钱塘江畔,毗邻水博园,坐拥一线钱塘江景。小区由10幢一类高层、59幢排屋及配套幼儿园组成,排屋以法式为主导,高层与之呼应,南北错落而筑,完美营造了枕水而居、户户见景的居住意境。

水博社区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扎实工作,积极推进,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发动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其中科尔世纪外滩小区先后获得萧山区“美丽示范小区”、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胜小区等荣誉称号。

那么究竟是怎么做的呢

宁围君带大家前去取取经

一探究竟

水博经验

01

精准宣传

通过宣传栏、户外展板、发放垃圾分类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对小区党员、小组长、热心居民等进行重点宣传,希望由个人带动家人和邻里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对于参与率低或没参与的住户,社区、物业、志愿者等上门进行面对面指导,从而促使他们参与垃圾分类;对参与较好的家庭,进行表扬,希望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02

设施标准

易腐垃圾桶采用带有芯片的绿色小桶放置在易腐垃圾收集站内,其他垃圾桶采用灰色的桶;同时对现有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进行增补与提升,清除小区杂色桶、规范各类集置点、增设再生资源回收点等,规范分类设施,实现小区四分类标准。

小绿桶模式提升

03

回收专业

定时定点定人员集中收集易腐垃圾,及时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毒等工作。收集时间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工作人员还将对居民投放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垃圾回收进行评分。

04

监督严格

区街两级,社区、物业、第三方工作人员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地对垃圾分类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如芯片丢失、收集人员未按规定操作、居民分类不正确和垃圾满溢等现象,及时联系相关单位、人员进行整改,从而快速落实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小区整体环境。

05

多方联动

充分利用物业、社区、第三方、孺子牛志愿者服务中心等人员,做好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宣传等工作,采用温馨提醒、点对点入户宣传、短信通知、微信告知等方式方法,针对未参与垃圾分类以及参与垃圾分类频率不高、分类质量准确率低的住户,通过多次提醒,补发入户垃圾桶等工作,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提升各类垃圾分类质量。

省级荣誉的获得背后是每天辛苦的付出!为科尔世纪外滩点赞!为水博社区点赞!大家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