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新年到,新气象!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迎新啦!

时间:2021-02-03 16:00:23   来源:   

春节即将来临,代表着新一年的开端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员和居民朋友的第二个家。在春节来临之际,大家共同为家园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1月,中心开展了“氛围营造庆新年,文化传承显特色”场馆营造系列活动,其中有最“红”打卡墙、剪纸传承、巧做灯笼、送福送春联活动祝愿大家新年红红火火,牛气冲天。

1

最“红”打卡墙,等你show幸福

临近春节,为营造过年气氛,让居民提前感受年味,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一月开展了“最'红'打卡墙,等你show幸福”的活动,居民朋友们可以在年味十足的打卡墙合影拍照。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到来,有人拿着灯笼,抑或是拿着对联,大家站在打卡墙后,留下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2

“线色相映,剪纸相承”赋能活动

为了让居民们发现民间剪纸的艺术美,发扬民族优秀的艺术传统,1月15日上午,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线色相映,剪纸相承”剪纸赋能活动,共有12位居民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萧山区剪纸协会的吕莉老师。吕老师从剪简易的窗花开始,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讲授。居民们也按照老师示范的步骤,红纸折叠,精心修剪。不一会儿,一张张作品就完成了,一个个剪好的窗花活灵活现、喜庆生动,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居民们都积极展示自己的成果,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之情。

3

“喜迎新春,巧做灯笼”灯笼制作活动

1月27日,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喜迎新春,巧做灯笼”灯笼制作活动。活动中,大家先跟着工作人员制作灯笼,一步步进行搭建、固定、组装。在欢声笑语中,一只只红红火火、漂亮精巧的灯笼便完成了。之后大家将制作完成的灯笼挂到了场馆里,党群服务中心瞬间呈现出了浓浓的年味。

红彤彤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也表现出了居民对未来的美好展望。本次活动不仅为场馆披上了新年的“新装”,在制作过程中,居民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与认同感。

4

“尺笺送温暖留杭过大年”送福送春联活动

为增添新春气氛、传递浓浓年味,也让外来务工者感受到温暖,1月21日至1月23日,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尺笺送温暖留杭过大年”送福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四位书法老师到现场为居民撰写,共计送出90个福字与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在红彤彤的宣纸上写下各种样式的“福”字和充满喜庆、吉祥的春联,领取到春联的居民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一居民说道:“老师给我写了两个‘福’,很漂亮,回家贴到门上看的喜庆。”

1月29日,中心志愿者在新安村安置房建设项目工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台历、春联、饮料,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让他们感受到了宁围的温暖。宁围君也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节里,大家都能在杭州过一个好年。

联系我们: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00夜间18:00-20:30

【周六至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夜间18:00-21:00

地址:萧山区宁围街道利华路553号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宁围市民公园内)

电话:0571-82691150

微信:925977810(党群工作人员露莎)

微信社群:扫下方二维码入群(七天有效,每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