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流动不流失,宁围有港湾 @流动党员,留“宁”一起过年啦!

时间:2021-02-03 15:52:41   来源:   

连日来,宁围街道发布红色召集令和疫情防控党员承诺书,号召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以“六个一”活动鼓励辖区流动党员就地过年,筑牢疫情铜墙铁壁。

1、一封家书


宁围街道发布《致街道全体流动党员的一封家书》,号召流动党员就地过年,云端叙乡情。

2、一个主题党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6+X”模式召开年前最后一次流动党员主题党日,并号召流动党员们留杭过大年。

3、一套理论年货


向流动党员发放理论书、冬训学习记录本、笔等学习用品。

4、一场云课堂

开启“幸福党群·云上冬令营”,以网络直播形式开设两期各5天的公益亲子趣味课堂,让流动党员子女感受一个别样的寒假。


5、一份红色关爱

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尺笺送温暖、留杭过大年”送福送春联活动、“留杭过大年、把爱送到家”活动、“‘浙’里过年、留杭很甜”外来务工人员新春畅饮主题活动等,为流动党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免费进行衣物缝补、理发、拍摄全家福,并向流动党员赠送春联、台历、新春饮料(由企业党组织捐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暖心包,感受宁围家园暖心之情。

6、一系列志愿服务

流动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有志愿参与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场馆疫情防控测温亮码站岗的,有积极向老乡动员留萧过年的,有参与到宁围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公益宣传,向下去沿街店铺、在建工地、一线物业人员开展赠腊八、送口罩、发放留杭过年宣传单的,有自发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捐赠消毒水的。

近年来,宁围街道有效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挂牌成立“流动党员之家”,通过夯实组织建设、扩充活动内容、强化常态联系、落实作用发挥等四步工作法,有效解决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党费难收缴、作用难发挥的“四难”问题。

吾心安处是吾家,就地过年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