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宁围召开2020年度村社综合考核联评会

时间:2021-01-29 16:53:45   来源:   

以考核促提升,以考核促发展,1月28日,宁围街道召开2020年度村社综合考核联评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唯实惟先,确保年度考核工作取得实效;要狠抓落实,用好考核“指挥棒”推动高质量发展,街道上下要咬定目标、主动作为,锚定“双争”目标努力拼搏、锐意奋进。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发表讲话

01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

“想一想,我们能否借考核之机,发现短板正视问题;用考核之力,明确目标推进工作;顺考核之势,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各办(室)、各村(社)要真重视,通过考核评价,打开思路、放开眼界、主动对标、明确差距、学习借鉴,以考核目标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02

唯实惟先,确保年度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一年之计在于春”:

要有紧迫感,立足“早”字,奠定良好基础。工作任务下达之后,各分管领导、各办室要及早拟定村社考核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下达之后,各村社要第一时间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要把考核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来抓,围绕“目标、责任、标准、时限”四落实的要求,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把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结合起来,一件一件抓落实。

“颗粒归仓应收尽收”:

考核成绩是对我们一年工作最好的衡量标准,要会算账,会计较,重对接。

03

狠抓落实,用好考核“指挥棒”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高目标重考核抓落实:

以“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第一就是落后”的勇气和锐气,自我加压、自我鼓劲,锚定“双争”目标,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心怀全局重考核抓落实:

要团结协作、互相补台。要从街道全局的层面,从单位集体的站位看待问题、考虑问题。

统筹兼顾重考核抓落实:

要有统筹能力,既要抓好平时工作,也要兼顾细节;既要抓具体工作的落地,也要研究透考核要求。

压实过程重考核抓落实:

通过“清单式设定、项目式实施、攻坚式突破”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每个村社、每个办(室)都要制定项目推进表,明确任务清单、时间计划和责任人,确保每项考核指标有人抓、能抓好。

上接天线重考核抓落实:

要明确考核目标是什么,要明确指导部门的具体要求是什么,同时要加强联络沟通,多汇报常交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主持会议

郭益丰对年前重点工作进行布置,要求落实落细,实现年末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01

考核结果兑现要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实施,规范推进工作;

02

防疫工作仍需重视,要持续且及时按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03

平安稳定不能忽视,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好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安全领域、道路交通领域、信访领域等平安建设工作;

04

弱势困难群体要关爱到家,多一点温暖、多一分关怀、多一份责任;

05

要做到“干干净净过大年”,春节前进行一次大扫除,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和精气神喜迎佳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峰就2020年度各村(社)、各办(室)工作考核结果进行通报。

以考核促提升,以考核促发展,咬定目标、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位列全区第一方阵,为宁围争做全区各项工作示范者,争当全区街域发展领头雁,努力拼搏、锐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