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百味 > 正文内容

2020年度6大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收官

时间:2021-01-27 14:35:35   来源:   

民生无小事。

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就是宁围关心的“重要大事”。在2020年初召开的宁围街道第一届居民议政会议第五次会议上,“迎亚运·活力宁围文化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分配和已建成安置小区的有机更新工作”“实施教育优质发展工程”“启用宁围新农贸市场”“迎亚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完善建成区路网建设”等六大民生实事项目被票选出炉,桩桩件件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一年来,宁围街道牢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同时努力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全力完成以安居工程、路网提升、文化惠民等为重要内容的六件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截至2020年底,宁围街道2020年度六大民生实事项目已百分百顺利完成,用“加速度”跑出高效率和高质量,交出满意答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随着教育需求越来越大,宁围开启引领新时代萧山“美好教育”新征程——就在去年,作为“全区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试点之一的宁围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开展“教育综合改革十大推进项目”。“好教育,过江来”,宁围意气风发。

办好一场盛会,提升一座城市。最大限度释放亚运效应,宁围在建设现代国际化中心城区街道上争一流、做示范,打造一座更健康、更宜居的幸福文明城,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建设足球主题公园、健康步道,举办一系列活力宁围文体活动……“聚焦亚运兴城,构建幸福文明城”,宁围砥砺前行。

分房抽新屋,过年住新家。恢弘大气的小区外观,精致整洁的小区环境,敞亮板正的房屋结构……就在去年,宁围街道集镇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宁瑞名府的正式交付,让无数在外过渡的本地安置居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们满怀憧憬地打开自家大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统计,街道去年共安置分房765套。“精品安置住宅宁围造,喜笑颜开把家还”,宁围志在必行。

民生实事,事无小事,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一个更加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民生宁围正“款款而来”“大步向前”。

时光的车轮不停翻转,2021年的未来之门已经大开,一个以“为民办实事”为使命的政府——宁围街道将紧扣“创新创业之城、幸福文明之城、数智治理之城”三城同创的战略定位,锚定“争做全区各项工作示范者、争当全区街域发展领头雁”的双争目标,以“亚运保障年、比学赶超年、大抓落实年”三个年为载体抓手,主攻“亚运保障服务、体制改革创新、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数智治理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党建筑基引领”七大工程,全力实现“土地效益、发展空间、治理效能、民生福祉、政府服务”五大提升

2021,新城宁围定会更加美好!

2020年度六大民生实事项目

迎亚运·活力宁围文化提升工程

街道实现村级文化礼堂全覆盖,水博社区文化家园成功创建为杭州市四星级文化家园,“宁围记忆·草舍年代”展陈馆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深入开展“十百千万”文体活力工程,组织开展乒乓球赛、篮球赛、象棋围棋赛、送戏下乡等各类活动,极大地浓厚了亚运氛围。

持续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分配和已建成安置小区的有机更新工作

持续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分配和已建成安置小区的有机更新工作:宁围强抓不懈打造精品安置住宅。集镇安置小区宁瑞名府完成交付,对已建成安置小区宁税北苑完成智安小区升级改造工程,据统计,2020年街道共安置分房765套。

实施教育优质发展工程

宁围践行美好教育,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和建设,发布“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十大推进项目,启动“鲁冠球教育奖”,宁围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工程竣工。

启用宁围新农贸市场

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的新农贸市场正式对外营业,还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改造名单。作为宁围首个智慧农贸市场,宁围新农贸市场运用大数据技术,实时掌握进货来源、摊主信息、检测情况、市场人流量及交易数据等信息,为经营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迎亚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街道建成2公里的健康步道景观工程。足球主题公园投入使用,场内设置十一人制、七人制、五人制标准球场及功能区各一个,已承办“活力宁围杯”萧山区足球甲级联赛、“元梦杯”萧山区首届中老年足球联赛等多场赛事。

完善建成区路网建设

全面完成生兴路北伸工程,学东路、物流西路等道路建设。其中生兴路北伸工程是未来总部社区规划范围内第一条配套工程,拉升了未来总部社区构架。学东路、物流西路等道路建设完善了集镇片区的生活配套设施,是道路有机更新的重要模板,为居民出行生活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