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围党群服务中心“智慧课堂”,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时间:2021-01-26 10:40:40   来源:   

1月21日下午,宁围街道的居民沈永林来到了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他同行的还有来自街道退休临时党支部的10余名退休党员。


“我们是来学习智能手机使用的。”沈永林说,一起上课的学员都是同一街道的退休人员。“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我们要带头来学习。这样的学习也有助于自我提升,我们学会了还能去教别人。”

当天学习的内容是“学习强国”APP的应用。老人们落座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每人发放了学习的教程。然后,就通过PPT一步步演示如何下载、阅读相关频道的内容。


“同志,我这个不懂?验证码都收不到。”

“老师,这个APP我下载过,为啥找不到了?”

“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10余名学员在学习中,遇到问题及时提出,现场负责教学的工作人员及文艺志愿者便会走到他们身边手把手地教学。有些学员之间还会互相请教。

“这个APP好,上面有《新闻联播》,那我就不用特地等电视台重播时间了。”戚森林在学习中发现了“新大陆”,高兴地与身边的学员分享这个“喜讯”。“《新闻联播》我每晚睡觉前一定要看的。晚上7点来不及看,就要等到晚上9点,9点错过就等10点重播。不看睡觉都睡不踏实的。好几十年的习惯了。”为何每天必看新闻联播,戚森林说,他今年72岁,可以说是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当戚森林与同桌沈永林分享着“学习强国”APP的好处时,学员蒋阿姨发现了APP上还能看她喜欢的戏曲。

“真的很感谢街道为我们退休干部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为我们打开了使用手机的新天地。”沈永林说,这对于老年人进一步了解国家大好形势、了解方针政策有了很大的帮助,也能为老年人发挥余热支持党、政府、街道工作提供了平台,也让他们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国家繁荣富强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紧跟潮流 智在指尖

据悉,宁围街道每周定期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教学内容涵盖常用的微信、抖音、手机地图等常用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