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哇,这条微信好香啊~浓情腊八节,新城宁围温暖又“粥”到~

时间:2021-01-21 16:36:03   来源:   

  1月20日,腊月初八迎来传统节日腊八节,俗称“腊八”巧合的是,这一天还是“大寒”节气的开始。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这是民间的一句俗语这也意味着腊八拉开了过年的序幕。


  你看,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开展五谷杂粮“画”腊八活动,以手工制作的的方式感受民俗。

  生动的画面,独到的创意,平日里随处可见的五谷杂粮变得生机盎然、栩栩如生,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民俗专家表示,“腊八”巧遇“大寒”比较罕见,在寒冷的“四九天”,喝上一碗飘香的腊八粥,会别有一番滋味。

  你看,一大早,宁牧村老年过渡房幸福家园暖意融融,村民陈荣生自发地为住在这里的老人送来了热腾腾的腊八粥。


  村民们捧着一碗碗幸福腊八粥,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你看,二桥村贴心的为他们准备了腊八粥和新春对联小小一碗腊八粥寄托着满满的祝福。


  你看,他们还迎来了专业摄影师,咔嚓一声,定格幸福。

  振宁社区



  联合区人社局团委开展“共青团喊你留萧过大年”志愿服务行动,联合社会组织开展“赠腊八、送口罩、营氛围”活动,振宁社区党建引领、联动共建显成效。


  一碗碗热乎乎的粥,配上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垃圾分类、文明就餐、出店经营、安全出行、“留八条”留杭政策福利解读,以及“劳动保障”政策普及等“佐料”,有针对性地送进了小区、沿街店铺、在建工地等,送到了居民、保安、保洁、店主、工地工人等人员的手中,用劝导规范文明行为、用温暖留住职工,营造了整洁有序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水博社区

  水博社区早已将前一天精心准备,寓意来年五谷丰登、生活甜蜜、健康平安的腊八粥整理完毕,社区工作者双手捧着一杯杯爱心腊八粥送到辖区居民手中。在寒冷的冬日,温情腊八粥传递着对健康平安的美好祝福,构成一道共享和谐社区的美丽风景线。现场还号召居民留萧过年,注意疫情防护,积极参与楼道卫生清洁,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

  腊八来了,春节的脚步近了,当凛冽的寒冬遇上温暖的腊八喝碗热粥,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哦!同时,大家也要戴好口罩哦!口罩保暖效果那是相当给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