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党建结对共建为民解难题

时间:2020-12-24 16:07:01   来源:   

  近日,赖先生一大早从湖州出发,中午时分赶到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党群服务中心与胡锁爱律师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原来,赖先生今年年初在萧山某家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报名了辅导培训课程,但随着该培训机构人去楼空,赖先生遇到报名费无法全数退还的问题。他多次联系对方协商,对方只肯答应给予少量退款。无奈之下,他来到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向负责值班的胡锁爱律师寻求帮助。胡律师详细询问情况后,查找相关合同、资料,发现赖先生有权追回所有退款。后续经与该辅导机构委托办事中心、办事中心北京总部多次沟通、多方协商,12月8日,赖先生终于收到全部退款。对此,赖先生感到十分温暖。

  这是宁围街道把党建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打通社会治理体系“最后一公里”的一个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宁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积极与律所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线上线下由律师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化解居民矛盾,使居民幸福感有效提升。(实习生 姚嘉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