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凝心聚力创建“健康杭州示范街道”

时间:2020-12-22 10:15:17   来源:   

  近日,宁围街道聚焦居民健康问题和健康需求,将健康建设融入各项工作建设过程中,凝心聚力打造“健康杭州示范街道”。

  宁围街道以民生实事为重点,建立宁围足球公园、永兴书房水博宁览书屋、五星级智慧农贸市场等大型便民场所;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水平,持续推进“五水共治”、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大生态环境整治,以建设带整治,以整治促提升,奠定健康环境基础。

  宁围街道将老百姓健康问题放在首位,完善公共安全保障体系。街道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程,深入开展街村交治站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劳动保障措施,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该街道增强健康教育宣传,完善教育载体,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万名市民进课堂”、居民健康档案覆盖全域、“关爱女性”健康行公益月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居民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宁围街道把人民健康放在工作发展的优先地位,积极推进以建设带整治、以安全筑防线、以教育提素养等多项举措,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营造文明、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实习记者 姚嘉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