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平安宁围 | 宁围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0-12-03 15:36:01   来源:   

  近期,宁围街道全面开展辖区范围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再整治,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落实整改措施、预防伤亡事故。

  从严从细 抓好在建工地安全生产

  宁围街道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针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情况、建筑工地标准化三十条建设现状、建筑工地市容市貌建设等内容,制定了详细的检查工作表,通过现场检查、台账查阅、听取汇报等形式,分组对辖区内17个在建工地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整理记录,并将整改单发放到工地施工单位,要求他们落实专人,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同时制作整改进度报表,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

  严格落实 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万向集团企业安全生产举措

  在企业的安全生产方面,街道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认真抓好“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组织开展多次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加强日常巡查和小微企业的检查与排查。


  对一般隐患要求企业自行整改,重大隐患实行限期整改,跟踪督查,突出问题上报区安监大队实行严肃查处。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还督促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做精做细 抓好源头管控做好消防安全


  在消防安全方面,宁围街道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情况、禁止占用警示牌安装情况以及企业厂房、出租房屋、高层建筑等消防安全管理的日常巡查;加大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指导整改,重点打击堵塞消防通道、违反“N+1”分割模式、“三合一”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同时,利用“宁聚蓝”智慧治理平台实时监测消火栓、喷淋管网水压,一旦发现居民家庭燃气泄露、火灾、安全通道堵塞等危险情况时,第一时间向小区物业、业主发出预警,通知管理人员排查隐患。

  抓好日常培训、宣传不松懈


  宁围街道还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积极加强工作交流,布置各项具体工作,与相关部门、各村社形成高效的工作体系,推动安全生产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落实。


  组织开展百万员工安全生产大培训、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平安课堂、消防演习等活动,强化教育培训与宣传,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


  接下来,继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盯紧抓牢重点领域、重点村社、重点隐患等,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整改的同时做好“回头看”工作,做到排查、督查、整改三到位,切实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