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扫黄打非”宁围一直在行动,切实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时间:2020-10-23 15:36:11   来源:   

  为进一步健康社会环境,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宁围街道持续深入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街道联合各村社,借力“假日课堂”载体,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假日课堂,为维护辖区范围文化安全筑起坚强防线。“绿书签”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向小朋友宣讲“扫黄打非·护苗”,开展“绿书签”行动等活动的意义在于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度。

  与此同时,街道还对辖区网吧、书店、文具店和报刊亭等10余家经营店铺进行不定时督查,对网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设备等进行例行检查,同时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销售,营造绿色舒适阅读学习环境。


  “严查”与“宣传”并重,街道还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宣传,以海报、手册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扫黄打非”进家入户。

  接下来,宁围将进一步落实上级要求,始终将“扫黄打非”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抓紧抓严、精准发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强起来,将文明触角延伸到街道每一片区域,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