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围堤不决永安宁”,宁围这个地方的整治,简直惊讶!

时间:2020-10-22 15:56:11   来源: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同时也为全面落实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营造干净整洁辖区环境,宁围街道上下凝心聚力、步调一致,紧扣重点、多措并举、奋力推进各项工作,使宁围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宁围,原系钱塘江泥沙淤积成陆,围垦而成,取其围堤不决安宁之意。从“围垦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宁围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开启了新时代的大门。

  而在勤劳智慧的宁围人的努力下,宁围街道的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怎么样了呢?

  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自6月份区委、区政府部署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宁围街道高度重视,以整治规划方案为引领,按照“先做减法再做加法”的思路,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二桥村、新华村、顺坝村3个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3个村均已完成了设计方案,二桥村、顺坝村设计方案通过区级评审。其中二桥村3个标段于8月完成招标,8月30日进场施工,当前项目总体进度约72%,弱电整治工程进度约75%,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70余处,房屋前后清理596余处。整村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初步改变。

  宁围街道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全面落实各项措施,集中力量纵深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一)强化示范引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联村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指导;大力宣传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先进典型,通过树标杆、晒亮点,形成人人关心、支持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重点问题,全面推进整治力度

  坚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以点带面、分步实施”原则,继续推进主要道路沿线、交通路口的交通标识完善工作;开展全域环境卫生清理,全面治理各类秩序乱象,消除交通、消防、出租房等各类安全隐患,建设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优化村庄,实现有机更新。

  (三)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实行目标到村、整治到户、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建立联村干部督导机制、工作例会机制,认真落实“联村包干”和“门前三包”制度;建立健全卫生保洁与设施维护、保洁人员管理等各类考核制度,以制度巩固和提高整治的成果,确保整治一村、提升一村、长效管理一村。

  处于社会发展转型期的宁围街道将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抓重点、攻难点、推亮点,全面打好这场攻坚战,以优美的环境、崭新的面貌迎接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