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平安宁围 | 农历八月十八,据说,最佳的观潮角度永远在…

时间:2020-10-09 10:33:14   来源:   

   农历八月十八恰逢“十一”黄金周期间,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观潮节前后观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围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市区两级关于节日期间防潮工作要求,并结合宁围实际,第一时间下发《宁围街道2020年观潮节前后观潮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社会面治安管理组、交通安全管理组、设摊秩序管理组、江塘一线劝导组、沿江各村巡防防潮员组、宣传后勤组等,要求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强排查、落实整改;突出重点、确保安全。

  实地检查

  街道分管领导王龙全带队,就沿江防护网、各类安全宣传标语标牌、警示牌等设施进行实地检查,同时要求各村社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警示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现场观潮必须服从管理

  当然,如果小伙伴们实在抵挡不了钱江潮的诱惑,一定要去现场观看,请配合现场民辅警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切实遵守如下观潮安全指南:

  观潮安全指南

  请选择合适的时间段出行,钱江潮天天有,八月十八的潮水不一定最壮观,您完全可以选择观潮节以外的时间段前往,避免人员拥挤。

  出发前对钱塘江潮水的涨落规律、习性,特别是潮水的危险性要有充分的认识,要注意媒体发布的钱塘江潮汛信息,请尽量选择绿色的交通工具出行,避免堵车和停车困难。


  观潮与活动要选择安全区域和地段,要注意沿江堤坝上的警示标志,并严格遵守。要严格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指挥,按划定的区域停车、观潮。切莫在江边危险地带逗留嬉戏。不要越过防护栏到河滩、丁字坝等上面去游玩,更不要在江中游泳、洗澡。

  面临危险不要惊惶失措,要迅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退,并立即向周边的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呼救。撤离时,不要为了抢救财物而失去宝贵的自救时机。在万一落水或被潮水击打的情况下,要尽量抓住身边的固定物,防止被潮水卷走。周边人员看到有人落水的紧急情况,要迅速采取救援措施(如抛出救生圈、救援绳)并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