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跟我们一起“光盘行动”吧~

时间:2020-09-20 14:50:00   来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惜粮食与勤俭节约,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勤俭节约的氛围,宁围小朋友们已经行动起来了~

  新华村宝宝幼儿园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了让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新华村宝宝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小朋友们将“光盘”两字牢牢铭记在心。午餐时,孩子们纷纷争做“光盘达人”,真正做到了“不剩一粒米”,深切感受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把碗里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

  随后,幼儿园还进行了念儿歌、朗诵古诗、种植蔬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宝宝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二桥村

  二桥村第一时间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少先队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动家庭成员一起行动。

  队员们还精心绘制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手抄报。


  10组 四年级


  6组 中班


  14组 六年级


  7组 初二


  6组 一年级

  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劳动,和小朋友们一起,加入“光盘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