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8月垃圾分类“红黑榜”结果公示

时间:2020-09-11 10:12:04   来源:   

  为实时反映宁围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秩序,褒扬“优等生”、激励“落后生”,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比学赶超助推美丽宁围建设的良好氛围,宁围街道每月发布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红黑榜”。

  此次的榜单分别通报了街道住宅小区、各村社,以及辖区国有、事业、机关单位等三类垃圾分类工作,这正体现了垃圾分类工作在宁围的深入推进。

  依托数字赋能,结合不同工作开展形式,每类榜单都分别按照各类评分细则则开展精细化、标准化、差异化评比。8月垃圾分类“红黑榜”公示如下:


宁围街道小区垃圾分类红黄黑榜


2020年8月


宁围街道各村社垃圾分类全覆盖红黄黑榜

2020年8月


宁围街道辖区国有、事业、机关单位垃圾分类红黄黑榜

2020年8月

  每一项细则的制定都是因村、因地制宜,每一次红黑榜的发布,都是严格评比的结果。希望收到榜单的各位对照表格好好整改,争先进位到红榜。

  此外,除了每月发布垃圾分类“红黑榜”压实各村社、各单位、各小区责任外,街道还不时联合城管执法局宁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沿街经营户就垃圾分类的参与情况、分类质量、分类设施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户有参与,且认为垃圾分类十分有意义,但是垃圾分类的意识还有待加强。

  “我们发现,经营户基本都了解垃圾需要分类,但真正做起来嫌麻烦,混投现象较为普遍;桶的使用不够规范。部分商家已实施分类,但使用的桶各式各样,且习惯将桶放在店门口”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商铺垃圾分类,下一步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由属地村社牵头,联同第三方公司,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并做好门前撤桶动员;要求卫生清扫单位采用保洁+回收的工作模式(即清扫路面与其他垃圾回收同步),对多次提醒仍未有效分类的,实行垃圾拒收措施;同时要求第三方垃圾分类公司针对特殊经营主体,实行每天不少于2次的上门清运,减少垃圾滞留现象;后期,对履劝不听、履教不改的经验主体,辖区城管执法中队将依据相关条款,开展执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