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大抓落实|垃圾分类7月“红黑榜”出炉!

时间:2020-07-31 14:59:19   来源:   

  为实时反映宁围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秩序,褒扬“优等生”、激励“落后生”,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比学赶超助推美丽宁围建设的良好氛围,宁围街道每月发布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红黑榜”。

  此次的榜单分别通报了定时定点模式小区、小绿桶模式小区、未拆迁村,以及辖区国有、事业、机关单位等四类垃圾分类对象,这正体现了垃圾分类工作在宁围的深入推进。

  依托数字赋能,结合不同工作开展形式,围绕各类评分细则开展精细化、标准化、差异化评比。7月垃圾分类“红黑榜”公示如下:


  宁围街道定时定点小区垃圾分类红黑榜


2020年7月

  宁围街道小绿桶小区垃圾分类红黑榜


2020年7月

  宁围街道未拆迁村垃圾分类红黑榜


2020年7月

  宁围街道辖区国有、事业、机关单位 垃圾分类红黑榜

 

2020年7月


同时!

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发现!

以下现象要引起所有人重视!


  1住户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但分类质量仍需加强

  数据显示,垃圾分类总的参与数量环比上升明显,参与率超90%的小区1个,80%-89%的小区4个,70%-79%的小区9个,值得肯定;

  但是,在日常的检查中发现,垃圾的混投、乱投现象依然存在,尤其在“小绿桶模式”的小区,住户分类意识仍需进一步引导,宣传氛围尚需进一步加强。

  

   2分类的信息及设施设备更新不及时

  部分小区内的分类信息栏、投放点的设施设备、垃圾桶的标识标牌未能因人员更换、设备破损、标准不符而及时更新;

  所以,各村(社)在开展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也应重视这方面的巡查,并及时做好对接与跟进。

  
   3特殊垃圾堆放点的设置普遍不规范

  受场地、周边群众的影响,特殊垃圾堆放点落地相对较难,普遍存在点位未落实、布局不规范、使用不合理等情况;

  其中,4个城中村主要是点位问题,其他住宅小区主要是布局与使用问题,需抓紧时间,加强推进力度。

   

   4城中村垃圾分类有动作但步伐不大

  垃圾分类培训的面不够广泛;

  农贸市场、沿街店铺的分类不够重视;

  分类工作需加快步伐。

  

   5属地下沉、国有、企事业单位不够重视

  宣传的氛围不够浓;

  垃圾桶配置不规范;

  员工分类意识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