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百味 > 正文内容

7月,用“红”浸润初心

时间:2020-07-16 15:38:00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7月这个红色的月份里,街道辖区内各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宁围特色而努力。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看看这些精彩瞬间!

  第一站: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6月28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宁围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以《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坚定新宁围发展自信》为主题,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回顾党史、重温宁围精神,畅谈机遇挑战中实现“重要窗口”的自信愿景。会上,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对功勋书记、优秀党员代表、新增50周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等进行了表彰。


  第二站:初心永挚,回看历史

  7月3日,宁围街道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红色之旅活动。

  70余名优秀职工和“宁聚力·青学堂”学员共赴河上镇凤凰坞村文化礼堂展陈室、萧山抗战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大家通过陈列的旧书籍、老照片和老物件儿,感受先辈们在奋斗进程中的艰辛和困苦,时刻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从1840年开始,素有不屈不挠精神的中华民族开始觉醒。


  第三站 初心不变铭记往昔

  7月10日,宁围街道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目前正在试运行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草舍年代展陈馆。

  老干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赞,了解、关心近年来街道的党建工作,回顾艰苦奋斗、勤劳拼搏的那些岁月。他们时不时发出感叹,感叹时光变迁,感叹宁围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四站:诠释初心争先创优

  7月14日,宁围街道开展村社后备干部专场比学活动。

  活动以“勤学善思勇创新,奋发有为聚青春”为主题,10名入选的村社后备干部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或情景剧演出的方式开展演讲。活动中,还评选出6大优秀党建短视频,一展宁围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及宁围党建工作者的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务实创新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