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治理 > 正文内容

宁围的垃圾清运车有了“身份证”!

时间:2020-07-16 10:55:10   来源:   

  “请你出示下通行证。”

  “好的,你可以进去了,跟着前面的车直行。”


  工作人员查看通行证完毕,一辆全封闭垃圾清运车被放行进入宁围街道垃圾中转站倒下了生活垃圾。


  6月初,为实现辖区内垃圾车信息化管理,保证每日处理的生活垃圾来处可寻,宁围街道创新管理模式,为每辆前来街道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车安装智能管理芯片,建立“户口”档案,发放通行证。这意味着,垃圾清运车从此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那么,垃圾车申领“身份证”,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呢?每辆想要进入街道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车,必须先来街道“报到”:带上本公司和被清运单位的合作协议、被清运单位开具的证明,以及车辆行驶证等有效信息,经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并登记在册,发给“身份证”,才有资格进入中转站倾倒、处理生活垃圾。

  “我们将每辆进入街道中转站的垃圾车录入系统,可以在智能软件中了解车辆实时动态信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每辆拥有“身份证”的垃圾车,安装GPS定位系统智能管理芯片后,街道工作人员进入数字化指挥管理后台,可以实时查询、了解、抽查任何一辆垃圾车的相关信息和行车路径,实现对垃圾车的清运、跟踪、监控和调度,还能及时发现垃圾车不规范清运问题,做到及时追溯和及时整改。

  此外,宁围街道已着手对街道垃圾中转站进行提质改造,垃圾将由传统的垂直压缩模式转变为更先进的水平压缩模式,从而大大提高垃圾处理能力和转运效率,预计在今年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