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办事大厅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崭新亮相!

时间:2020-07-07 15:08:01   来源:   



  崭新的宁围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位于利华路宁围市民公园(宁围派出所对面),距宁围街道办事处400米,面积320平方。根据区“跑改办”精神,于2019年9月2日开始进行装修建设。

  办事大厅设功能区6个:有窗口服务区、咨询导台区、宁悦书吧、档案资料区、24小时自助厅、休息区。

  全力做好便民服务


  大厅窗口目前基本准备就绪,已经开始试运行。

  比起原先,街道对窗口布局和人员作了进一步的优化,新建公共服务中心大厅设窗口9个,涉及企业服务、民政服务、城市服务、党员服务、计生服务、医保服务、社保服务、一窗办理等。

  窗口可办事项已达117项,含60个区级下沉事项和57个镇街事项。

  扎实推进就近办试点


  “一窗受理”系统目前已开始试运行。社保、医保、市民卡公交卡业务也可以办理啦!

  优化窗口设置和人员职责


  为实现“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 ”政务服务新模式,中心拓宽了服务内容,整合了工作职责,目前可办事项整合设置为:党员服务、人力社保、就业、计生服务、城市管理、人才认定、民政服务、团员服务等,确保办事群众不空跑。

  开展硬件升级和提升


  当前,公共服务中心硬件设施有了较大提升,24小时自助大厅随时为您服务,有“最多跑一次”自助机1台,可 自助办理 无房证明、社保证明等共计169项事项,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在非工作时间的办事需求。

  同时,大厅新设置了叫号系统,有大厅引导员和志愿者做好服务,另有阅读区、休息区等,方便群众自助查阅、休息等候等,同时还提供杂志、报刊、书籍、饮水等,供大家阅览等候。

  同时!除8个已拆迁过渡村之外,其余16个村(社区)都已完成综合自助服务机布点。村民都可以凭身份证办理市民卡补登、个人社保参保证明、住房公积金提取、驾照扣分查询等等平时生活中最常使用的生活事项清单,真正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