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办事大厅 > 正文内容

自助受理、刷脸自证 ,村社“杭州办事”自助机上岗了

时间:2020-07-07 14:55:38   来源:   

  5号上午,市民周大伯来到了美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听人说这边有台机器可以打印无房证明就想来试试。


  我一开始弄不来,后来有志愿者来帮了我一下,现在这种是方便,走几步路就把证明打好了,都不用麻烦家里的小孩了,方便是真方便。


热点办理清单

1.社会保险信息证明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3.市民卡查询充值、申领补登

4.市无房证明、房屋产权信息

5.公积金提取、查询

6.水电燃气费缴费

7.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

8.驾照扣分查询

9.车辆违法处理及缴款

10.生育登记

11.流动人口居住登记

12.个人信用企业信用查询

  这些平时生活中最常使用的生活事项清单,市民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前往所在村(社),在这个机器上都能“一步到位”。目前,可自助办理事项169项。

  据悉,为实现群众少跑路、快办事的目标,宁围积极与区跑改办和区级相关部门对接,按照“群众有需求,部门能实现”的要求,大力开展“网上办”、“就近办”工作。

  截至目前,目前,街道除8个拆迁过渡村社外,其余16个村(社区)都已完成综合自助服务机布点。

  综合自助服务机可实现查询类、查询打印类、行政审批类、生活缴费类等四大类操作,一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事都能在这台机器上方便快速地解决。

  而且,自助服务机还非常细心,可以根据本机的实际办理情况,实时推荐“热点办事清单”,使清单寻找更便捷、使百姓办事更方便。

  而且,为更好地使用和发挥综合自助服务机的多样化功能,街道还举办了“杭州办事”自助机使用及维护培训会,邀请杭州华数集团专业技术人员前来授课,使各村(社)相关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和熟识了自助服务机的应用,掌握了要领,为后期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