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聚菁才,创未来,我区首个“留学人员之家”成立

时间:2020-07-07 17:49:24   来源:   

  6月5日上午,全区首个“留学人员之家”在宁围街道立涛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旨在为在萧山居住和生活的归国菁英人才在联络联谊、创业创新、交流研讨、建言献策等方面搭建平台,进一步扩大“高端菁英社区”的影响力,为我区赶超跨越发展贡献“宁围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沈文珍,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区委统战部部委成员、区侨联主席徐国耀,区侨办副主任陈建平,区委人才办副主任韩赵炎,区人社局副局长蒋之奇,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等出席活动,区留联会班子成员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及立涛园社区工作者等参加。


  立涛园社区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全区海外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提供帮助,将“留学人员之家”建设成为海外归国、来萧人员圆梦之地。“‘留学人员之家’要努力将这个‘家’打造成党和政府联系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把‘留学人员之家’打造成温馨舒适的港湾、学习交流的平台、汇客聚友的家,以‘留学人员之家’为抓手筑起我区‘双招双引’新高地。”“留学人员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童一峰与姚鉴共同为“留学人员之家”揭牌


  随后,现场举行了“聚菁才·创未来”主题沙龙活动,四名优秀归国留学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并与与会嘉宾座谈交流。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之家”人才荟萃、资源富集、渠道广泛的优势作用,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开展交流合作,争做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我区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菁才”力量。

  远征大海,归来少年。据悉,接下来,“留学人员之家”将继续以在学术共进、意识创新等各方面为留学人员谋取福利,为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浙江加快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周颖 通讯员:陈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