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顺坝村

时间:2020-07-06 14:49:55   来源:   

顺坝村位于萧山区宁围街道最北面,紧依闻名于世的钱塘江,相邻中国水利博物馆和浙江体育学院,与杭州城区仅一江之隔。全村区域面积2.13平方公里,另托管面积6.7平方公里,拥有耕地面积1381亩,村庄面积381亩,绿化面积121.7亩,村庄绿化率达到32%。全村常住人口1764人,总户数498户,共有16个村民小组。党员62人,村民代表(组长)51人,外来人口9000人左右,2022年顺坝村集体经济收入1320.81万元,经营性收入达931.62万元,村民人均收入57080元。在短短的近几年中,村的两个文明建设迈出了一大步,先后创建为杭州市卫生村、萧山区级农村整治村、区级文明村、省级生态村、区级文化村、星光之家和省级森林村庄,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顺坝村是宁围街道最大的农业村庄,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全村拥有耕地1381亩,农户种植的葱蒜、蚕豌豆、苗木花卉等质量上乘,迎来八方客商。全村拥有鱼塘面积426亩,出产鲫鱼、草鱼、河虾等水产。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不断深入开展,顺坝村的工企业不断崛起,为顺坝村的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条件。2011年,九堡大桥南接线工程进驻顺坝村,目前已经实现南北通车。九堡大桥的贯通,不仅为顺坝村提供了便利的交通,也为顺坝村的经济发展延伸了道路。

“建一流的人居环境,走经济、社会与生态协调发展之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始终是顺坝人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顺坝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以奔腾不息的钱江潮为气概,永无止境,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大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建设,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村庄品位,力求将顺坝建设成为人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独具地域特色的生态型现代化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