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宁牧村

时间:2020-07-06 14:47:36   来源:   

宁牧村是宁围街道的集镇中心,是万向集团总部的所在地,浙江省未来总部社区坐落在本村,全村2.25平方公里,总人口3257人,总户数879户,党员111人;2022年全村实现经济总收入13.87亿元,村民人均收入5.82万元,村级可用资金达到3428.52万元。截止2022年底村级集体总资产4.46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超3亿元。宁牧村获得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首批善治示范村,浙江省五星级文化礼堂、萧山区先进党组织,萧山区经济强村等荣誉。

宁牧村党群服务中心配有党员活动室,文化礼堂配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图书室、医疗服务站等。2019年9月底文化礼堂投入使用后,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宣传阵地、精神家园作用,秉承“门常开、人常来、活动常在”的价值理念,按照农村文化礼堂星级评定标准,开展各类特色节庆、文艺演出、假日学校开办、知识讲座、便民服务等活动近180余场,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业余生活,也凝聚了人心,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