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宁新村

时间:2020-07-06 14:46:47   来源:   

宁新村位于杭州萧山区北部,地处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沪杭甬高速公路之间的黄金地带,境内104国道、省道、机场路城市大道以及振宁路穿境而过,机场高架与东湖高架互通立交座落于村委大楼西侧,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环境便捷。村域面积2.8平方公里,下设十五个村民小组,有农户921户,2022年底村民人口3393人。

宁新村始终坚持重抓党的建设,一直以来村党委秉承“创新动力,全心为民”的宗旨,打造涵盖“党建·星动力”、“产业·兴动力”、“乡风·馨动力”、“自治·心动力”、“智理·欣动力”的宁新村“新动力”党建品牌。干群一心,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村、省卫生村、省防灾减灾示范村、省民主法治村、省善治村、省健康村,同时村党委也连年被评为萧山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被评为杭州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被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锋工程五好村党组织等多项殊荣。

村党委抢抓契机,以引进来、走出去双向趋动,抓转型、练内功,使村级经济持续稳健发展。2022年村级总资产达到3.06亿元,村级总收入:2986.8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2600.4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67820.76元 ,村级经济不断壮大。

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到未来社区建设,再到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宁新村始终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街道各级文件精神,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有宁新特色的方案措施。截止目前,宁新村已经推出了“一薪一亿”共富计划、宁新村未来社区打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