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振宁社区

时间:2020-07-06 14:39:03   来源:   

未来公园社区,“宁聚”人间烟火。振宁未来社区位于萧山区宁围街道集镇核心区块,规划单元面积101公顷,户数6839户,人口17067人;实施单元面积26.2公顷,户数2451户,人口5688人。社区先后获得浙江省老龄工作规范化社区、浙江省首批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服务场景、浙江省学习型社区、浙江省五星级社区服务综合体、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社区、杭州市首批儿童友好型社区、杭州市首批绿色社区、杭州市文明社区、杭州市无疫社区等荣誉称号。

作为首批通过省级验收的未来社区,坐拥62092m²的公园面积,在全省社区中首屈一指。以“未来公园社区”为核心理念,通过空间创新盘活1.4万方存量空间,将社团之家、邻里议事厅、社创空间、社区博物馆、社区书房、社区幼儿园及网羽、篮球、足球、智慧跑道等各类运动健康场馆设施有机融入公园布局,并通过社区公交专线串联医疗、养老、幼托、创业、鲜市、社区商业等服务资源,打造社区居民的公园品质生活,实现社区居民生活所需配套十分钟全覆盖,打造有“烟火气”的公园社区,再通过居民端上线掌上支付宝小程序“宁未来”,串联九大场景,结合数字社会十二个有,将社区生活线上化,使居民生活更便捷,共同绘就“宁聚一心•乐享未来”的美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