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宁税社区

时间:2020-07-06 14:38:13   来源:   

宁税社区位于宁围街道南部,东至通惠北路,西至宁税路,南至建设二路,北至解放河,合计面积约0.9平方公里。现辖小区5个(已交付2个,在建3个)。现有社区户籍人口2513人,常住人口5850人,计1917户。共设置6个网格,31个微网格,包括宁税北苑、江南名府、老年过渡房、政府事业单位、工地、企业等。先后获得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浙江省无废小区、杭州市健康社区、杭州市和谐社区、杭州市绿色社区、杭州市美好家园、杭州市四星级文化家园、杭州市睦邻小区党建示范点、萧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萧山区三星级党群服务中心、萧山区美丽家园等荣誉称号。

社区不断探索积分管理模式,推出以户为单位的社会治理积分制,将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宣传学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失信行为、违法违纪行为等纳入社会治理积分。通过正向行为加分,负向行为扣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在党员中推出“党员家庭分和党员个人分”双积分的模式,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年底将党员积分情况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同时,积极拓宽服务阵地,丰富居民文化活动。2021年对宁税北苑楼幢架空层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实现一幢一品,切实为辖区居民拓宽文化活动场地,包含舞蹈、太极、台球、乒乓、健身、手工、亲子、棋艺、阅读等各类功能。打造“宁暖家”文化品牌,收集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为居民量身提供各类文化服务,形成四大特色“宁暖”活动,以多形式、多角度提升居民文化素养,浓厚社区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