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宁东社区

时间:2020-07-06 14:37:34   来源:   

宁围街道宁东社区地处宁围街道行政中心,解放河南北地带,浙赣铁路东面,西侧紧挨市心北路,国家级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坐落在此。社区设13个居民小组,共有居民户803户,截止2022年12月,共有795户,人口2972人。社区党委下设4个支部7个党小组,共产党员151人。2017年社区实现整村拆迁,将分为宁东北苑和宁东南苑两个安置小区,其中宁东北苑已经入住,宁东南苑即将分房。多年来宁东社区先后获得省级卫生村、文明社区等荣誉,社区党组织也多次被评为区、街道先进党组织。2021年社区荣获宁围街道综合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2021年村级总资产达2.5亿元,社区集体年可用资金2249.45万元,居民人均收入6万余元。

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和谐宁东”的治理和服务理念,以党建为引领,探索社区治理、社区服务新方法。运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社区活动,借助公众号、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构建了独具特色的社区文化教育模式,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增强。社区党组织与党员群众充分发扬基层民主,推动社区公共事务共同治理、共同参与、共同决策,有力破解了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创建美丽宁东、平安宁东、和谐宁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