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美哉社区:居民督查队专门“找茬”

时间:2020-06-18 09:14:56   来源:   

  “我现在经常去别的小区看看,找找差距在哪儿,互相比较着才能将环境卫生、平安建设工作做好。”郑宏伟是宁围街道美哉社区钱江之光名城的一名普通居民,6月初,他被赋予了一个新的身份——美哉社区居民督查员。

  日前,美哉社区成立了“助力亚运、文明监督”美哉社区物居联合会,并成立社区居民督查队。在成立仪式上,郑宏伟与其他7名社区居民一起郑重接过“美哉社区居民督查员”聘书。

  这些居民督查员的督查范围不仅仅是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只要发现社区辖区内有什么不文明抑或是脏乱差现象,就可以通过社区“物居联合会”这一载体即刻反馈,督促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整改、举一反三根治。“协助小区管理、社区治理,应该是多方的事情,尤其是我们居民,不能全靠社区、物业,我们居民也要积极参与,这样小区才能建设好。”一位居民监督员如此说道。

  “除了这8名居民督查员,我们还聘请了14名物业代表作为物业督查员,通过物业交叉检查的形式,形成互学、互看、互比的工作氛围。”美哉社区负责人赵金标表示,“说到底,物居联合会就是‘社区搭平台、居民来督查,物业落实整改’,三方齐心协力做好小区治理。”

  接下来,8名居民督查员将与14名物业代表并肩作战,全力支持与配合社区工作,做好“助力亚运”的文明监督员、示范员、宣传员。

  据了解,在物居联合会成立仪式上,美哉社区还发布物业考核“双十条”,明确考评标准、考核内容、加扣分依据,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压实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

  无论晴天雨天、白天黑夜,总能看见社区里,督查队员用脚步丈量环境,在行走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和巡查。如今的美哉,一场全民参与、提升自我生活环境质量的战役正悄然打响。(通讯员 宁聚蓝 记者 汪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