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盈一村:垃圾分类 “特殊”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0-06-17 10:13:39   来源:   

  每天傍晚5:30,宁围街道盈一村盈一佳苑的垃圾分类第三方工作人员总会准时出现在周奶奶的家门口,上门进行“家门口”的分类收运。这份“额外的照顾”,凝聚着萧山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最大暖意”。

  “我们是在开展针对性入户宣传时关注到周奶奶这户特殊家庭的。”於军是盈一佳苑小区的垃圾分类第三方工作人员。在日常收运工作中,他一直是个留意每一位住户分类情况的“有心人”,正是这样的“专注”,让他发现了一户“特殊”的家庭。

  这户家庭的户主周奶奶是一位视力残疾的老人,与独子王大伯同住,而王大伯也因患严重强直性脊柱炎而致残。母子二人行动皆不便利,相依为命。随着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开,周奶奶领到了自家的“小绿桶”,也通过广播了解了日常的分类知识。

  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氛围日渐浓厚,周奶奶家由王大伯每日摸索着将分类出来的易腐垃圾“小绿桶”放到楼下收集柜,再将其他几类垃圾分别投放。

  一日,於军在工作中“偶遇”了正在将小绿桶放到收集柜上的王大伯,见大伯行动不便,於军便当场帮助王大伯收运了易腐垃圾,并将小绿桶冲洗干净还给王大伯。在两人的交流中,於军了解到周奶奶一家的情况,不禁为这户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所感动。

  “如何方便周奶奶一家参与垃圾分类呢?”於军立即告知村委。最终,经由村委、垃圾分类第三方公司共同讨论,决定为这户“特殊”的家庭提供“上门收运”服务,尽量减少王大伯上下楼投放的不便,全力支持他们参与垃圾分类。

  于是,於军和周奶奶一家约定好了时间——每天傍晚5:30,他们只需“定时定点”将“小绿桶”、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等各类垃圾分类暂放在门口,於军和他的同事们便会准时上门进行分类收运,风雨无阻,实现“家门口”的分类。

  每天,上门的工作人员都能看到周奶奶眼角的笑意,感谢这份“额外的照顾”;而这份笑意,也凝聚成工作人员的“最大暖意”。(通讯员 宁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