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百味 > 正文内容

宁围年味:沙地年糕节

时间:2020-01-16 17:21:00   来源:   


  搡年糕,品年糕,生活年年高;贴春联,看大戏,心情岁岁好。

  1月5日,“迎亚运 建新城”宁围街道沙地年糕节开幕,人们呼朋唤友从四面而来,搡年糕、写春联、听戏曲、参加趣味运动会,一起体验宁围年俗风情。


  年糕节最热闹的活动莫过于“搡年糕”。搡年糕,是宁围老底子手工年糕制作的重头戏。滚烫的熟粉被导入“石捣臼”中,村里捣糕的好手高举起贴着“福”字的木槌,一捣一拨,糕花在石捣臼中慢慢成形,香飘四溢。


吃糕花


写春联


搓麻团


包粽子


炒瓜子


看川剧变脸

  “迎亚运、建新城”,宁围人一直走在奋斗的征途上。举办宁围沙地年糕节,让广大新老宁围人重拾记忆中的年味,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与欢乐。这是一种传统习俗的传承,这是一种人文精神的传承,这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传承。


  年糕节开幕式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宁围街道的相关领导分组为宁牧过渡房内的众多老人送去年糕和春联,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祝福他们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