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百味 > 正文内容

宁围冬味

时间:2020-01-02 17:20:00   来源:   

  宁围今年的冬,来得要比往年更暖上些许,只一场淅沥连绵的雨悄然提醒着人们,新旧年交替时分已然到来。

  作为一座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着的现代化新城,宁围以自己特有的风情,展现着属于宁围的冬天韵味。

  “幽兰香风远,蕙草流芳根。”

  传化花园中心的大棚里大花蕙兰和蝴蝶兰竞相开放,造型百变、色彩明艳如霞,一幅花团锦簇好不热闹的样子。

  “天寒日暮吹香去,尽是冰霜不是春。”

  宁围君祥园艺场里的腊梅凌寒留香,花色美秀,艳而不俗,路过的人都忍不住驻足多看几眼。


  “凝艳含香带露红,桃心镶玉诉情衷。”

  冬天一来,草莓季又到啦!宁围传化草莓采摘园里的草莓,颜色红亮诱人,咬上一口酸甜多汁,回味良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环卫工人冒着雨,将宁围街道打扫得一尘不染。在寒冷的冬天里,环卫工人就像一团团跃动着的橙色火焰,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为宁围新城建设默默地贡献着力量。


  “新城人家起炊烟,仿佛似、江南岸。”

  冬天笼屉上升腾起的阵阵热气,是来自人间的烟火气,不光填饱人们的肚子,也给人以最温柔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