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百味 > 正文内容

宁围乐味:幸福生活心飞扬宁围乐味:幸福生活心飞扬

时间:2019-12-26 17:19:0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何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宁围,用“乐”作答。

  宁围之歌 唱响新城扬美名

  “亲亲江南水,飘来一幅画,四季花开都是她,时尚又芳华。啊,一个叫宁围的地方,宁围是我家……”

  由国家一级演员吕薇演唱的这首歌,萦绕在无数宁围赤子的脑海,令人倍感自豪。丰北村书法爱好者沈德荣用笔墨将其呈现,字里行间透着满满故乡情。

  文化惠民 点亮村社欢乐夜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文化走亲”、送戏下村、百姓大舞台……这些宁围市民耳熟能详的演出品牌为大家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和享受。

  温暖村社,情系居民,贴近生活。宁围文化艺术团为市民带来载歌载舞的表演,用一个个自导自演、耐人寻味的创意节目,倾情“献艺”。

  节庆汇演 诠释美好新时代

  每年正月十五,街道元宵文艺汇演如期而至,热热闹闹过大年;适逢重阳佳节,五场老年过渡房的越剧演出让老人们过足了戏瘾;教师节之际,街道教育系统的600余名教职员工,用歌声向祖国致敬……在每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宁围欢歌热舞,器乐悠扬。

  “聚力桑梓 宁心筑梦”首届宁围街道乡贤大会上,一台精彩非凡的文艺演出更是让各位乡贤感受到浓浓的乡情乡音,连连叫好。

  文艺宁围 成就“草根”明星梦

  要说宁围的本土才艺名人,非徐传化老爷子莫属。自1995年从生产经营第一线退下来后,传化慈善艺术团在徐传化的带领下,义务演出了3000余场。


  从宁围市民公园到钱江世纪城体育公园,从社区活动室到居民大院,如今爱好音乐的宁围人遍布街头巷尾。他们吹拉弹唱,成为了生活中的“草根”明星,更是守护“活力宁围”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