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江渚清风·喜迎数贸会寄闲雅鉴"活动

时间:2024-04-17 14:44:16   来源:萧山南阳   

为迎接即将召开的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探索数字科技与传统艺术融合,展示中国古代文化的深厚底蕴,4月16日,南阳街道文联在迎春街南阳书画社组织开展了“江渚清风·喜迎数贸会寄闲雅鉴"活动。南阳街道宣传委员杨健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雅红、相关科办负责人、南阳书画协会部分理事、参展书画收藏家等参加。

杨健儿表示,今年9月份南阳即将迎来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南阳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她指出,南阳毗邻机场又逢盛会,机(机场)会(会展)并存,用三个“潮”来形容,第一个是“数字之潮”,数贸会的举办将带领南阳迎来数字科技之潮。第二个是“艺术之潮”,各位老师的倾情奉献,让珍品一一展陈在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第三个是“发展之潮”,如今南阳正处于蝶变之际,吸引了众多有识之士来南阳发展,为南阳建设添砖加瓦,南阳将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奋楫扬帆、勇立潮头。

沈雅红代表街道文联接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许建一赠送的书法作品直幅——《中国伞乡,永立潮头》。

现场,来自各个时期的各类书画展品牢牢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看展品、论技艺,用心倾听展品背后的故事。

现场还有白露秋老师、谢巧燕老师为大家演示香道、表演古琴。随后,各位藏家老师一一介绍各自的藏品,并和大家一起分享其背后的故事。

大家以“数字时代的传统艺术传承”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数字技术保护和传播传统艺术。

这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增进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兴趣,还让大家领略到了数字技术和传统文化融合的魅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趣且有意义,希望未来还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南阳增添更多文化气息。

南阳街道将继续举办各类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促进文化交流,营造浓厚的喜迎数贸盛会氛围,为即将召开的数贸会增亮添彩。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