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读书会暨一季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5 15:02:34   来源:萧山南阳   

4月12日-13日,南阳街道召开读书会暨一季度工作会议,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街道各科办主任、各村社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城西科创大走廊和高科技产业布局,引发大家对如何更好地为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贡献南阳力量的新思考。

在径山镇小古城村和莫干山镇仙潭村,考察团听取介绍、深入交流,积极学习发展特色村庄、富民村庄、发展村级经济的先进经验和思维方式,为南阳开发会展经济开拓新思路。

会上,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丹阳分享了此次调研学习的感受,并结合当前工作以及南阳面临的机遇和问题提出要求。

学思践悟,创新方式推动村级经济发展

各村社要将调研学习成果结合各自村社实际情况形成落地方案积极推动村社创新发展;要提高站位、做好今后村社治理、村级经济发展,以市场化运营为民增收,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要打破传统思维方式,挖掘村社资源,以制度化、有序化、集体化的方式去管理运营。

真抓实干,稳中求进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在项目保障工作上,要高质高效、多维度推进、稳中求进、主动沟通、多部门联动;在环境整治工作上,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快进度;在平安护航工作上,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思考在前,行动在前。

补齐短板,抢抓会展机遇、会展红利喜迎数贸

杭州大会展中心和数贸会的永久落地,既有机遇也有问题。我们要牢牢把握数贸会带来的产业发展、就业机会、消费带动等机遇,挖掘资源,推动南阳进一步发展。面对人流波动、商业供给不足、相关配套缺乏等各方面的短板,我们要从队伍提升、硬件提升、产业提升、氛围提升、管理提升五大维度做好准备工作,积极应对和改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钊梁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各条线、各科办要有形成工作闭环的意识,做到事中有反馈,事后有复盘,学会主动有效沟通;要有奋勇争一流的意识,积极主动争取上级荣誉;要有凡事提前准备的意识,厘清工作事项、把握时间节点。全情全力投入到街道中心工作中去,奋战二季度、决战三季度,以最好姿态迎接数贸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於丽丽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分管领导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大会展运营前后工作思路进行汇报。部分科办、村社书记作代表汇报、交流。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