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全域整治 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暨服务保障数贸会提神振气推进大会

时间:2024-04-11 10:52:32   来源:萧山南阳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实现南阳“全域整治全面提升”目标,4月10日,南阳街道召开“全域整治 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暨服务保障数贸会提神振气推进大会。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各村社纪检干部等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丹阳强调,距离数贸会开幕还有168天,服务保障数贸会工作目前已进入重点攻坚时段,街道上下要以更强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面对当前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对此,他要求:

提高站位、厘清形势,把作风建设摆

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 要扎实思想作风 ◆

要对南阳党群发展形势有充分认识,统一思想,各职能办、各村社要勇担重任,站在全局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去思考、谋划、落实,做好当前保障数贸、环境整治、企业腾迁等各项重点工作。

◆ 要务实工作作风 ◆

要坚决杜绝在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中可能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摆脱“绊脚石”和“拦路虎”,从工作实际出发,高效高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 要严实纪律作风 ◆

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突出严的基调,加强村社干部纪律监管,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法律意识。

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以作风大转变

促进工作大落实

◆ 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

数贸保障、企业征迁等工作,不仅是上级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更是南阳发展需要,是利于人民、利于社会的大课题。我们要跳出南阳,站在更高层面看待这些工作,转换思路,真正扭转思想观念、作风、干劲和状态,确保规定工作做到位,附加工作做出彩,以实绩为南阳争光、为萧山添彩。

◆ 要坚守真抓实干的恒心 ◆

任务紧、时间短、难度大是我们当前面临的形势,街道上下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真抓实干的恒心,全力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要以身作则,要想在先、干在前,主动推进,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和成效。

◆ 要坚守攻坚克难的决心 ◆

面对当下的困难和难题,要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减法”和“加法”相结合,坚定决心和勇气,要有敢于碰硬、敢打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韧劲;不断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寻求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作风建设

与重点工作互促共进

◆ 要坚持领导带头 ◆

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作风建设的风向标作用,按照“上级带着下级干,上级做给下级看”的要求,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各职能办、各村社要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努力查找问题和隐性风险,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及时解决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 要强化追责问效 ◆

纪工委要围绕街道中心工作,聚焦作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牵头做好街道和村社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宣传部门要充分挖掘在攻坚任务中率先突破、业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树为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扬。

◆ 要建立长效机制 ◆

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全力做好制度完善和发展需求动态匹配的过程。以长效化机制推动各部门、各村社自查、自省、自改,在查摆问题上治标,在制度建设上治本,切实构建起纪律作风方面的长效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丹阳与各村社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钊梁为潮竞社区党组织进行智慧印章授印。街道纪工委书记徐王剑传达全区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村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分机关、村社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