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厚植清廉根基,强化监督赋能

时间:2024-03-29 10:47:43   来源:萧山南阳   

清风习习,“廉”味浓浓。为进一步夯实清廉根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季度以来,南阳街道结合春节、元宵节、主题党日、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妇女节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活动,秉持“不忘初心 反腐倡廉”的精神,让清廉之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吹”进千家万户。

妙笔扬正气 漫画颂廉洁

开年初,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展在南阳叙事馆展出,街道纪工委专门组织街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勤廉主题教育,各村社也纷纷利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等前往参观,以画施教,寓教于乐,进一步发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宣传警示作用,为南阳创建共富图景注入强大“廉动力”。

强化清廉村社建设 

有力推动基层治理 

为推动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提质扩面,各村社还交叉开展清廉村社建设“互学互比”活动,深入了解兄弟村社清廉村社建设情况,同倡清廉、共促发展。潮都社区在年度“领潮·最美”系列表彰大会上专门聘任了社区监督员,为社区“党建引领 七式治理”模式进一步激活了“监督赋能”的正能量。

廉洁扬清风 挥墨赠春联

龙虎村、南丰村、雷山村、南阳社区、潮都社区等村社开展了“送春联 倡清廉”活动,一副副立意新颖、寓意丰富的春联让清廉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不仅使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廉味”与“年味”,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与佳节问候。

巧手制作迎新春 

锦鲤鱼灯话清廉

东风村将元宵节活动与廉洁小课堂相结合,通过“‘悬鱼太守’羊续”、“‘一钱太守’刘宠”等故事讲解廉洁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制作了一盏盏可爱洋气的锦鲤鱼灯的孩子们,是新时代清廉自律的新“帆船”,更是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力量。

清风蕴廉洁 巧手传廉情

赭东村和赭山社区将手工制作与廉洁教育相结合,邀请党员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绘扇、扭莲活动。大家巧手连连,一把把“廉洁扇”、一朵朵清“莲”花陆续显现,既勉励党员要涵养廉洁自律的美德,永葆清廉本色,同时引导居民代表做好监督,成为廉政文化建设、净化社会风气的“第一防护网”。

三月“廉”风暖人心 

学习雷锋正当时

岩峰村利用学雷锋活动日,组织志愿者分发村社监察工作站宣传册,热情地向村民们讲解了廉洁文化的相关知识;坞里村开展了“群防群治护稳定 从严从细保平安”巡防活动,筑牢廉政防线,坚守为民初心,为村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清风扬正气 廉韵润心田

潮都社区举办了以“清风扬正气,廉韵润心田”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活动中,既有诗朗诵《家风· 廉洁颂》,也有《家道颖颖,风以传之》微视频观赏,更有击鼓传花学廉洁趣味游戏,让广大妇女同胞一起学习“廉”文化,领悟家风的重要性。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清风阳驿”清廉品牌建设,持续在创新清廉文化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方面发力,使清廉文化“活”起来,更接地气,更入人心,营造好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环境。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