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4-03-29 10:41:01   来源:萧山南阳   

为切实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南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巡查工作。

工作人员对辖区山林、公墓、寺庙、网红打卡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每日巡回检查。各相关村社在各自负责区域扎实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林护林活动,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燃”。

各村志愿者、网格员积极劝导辖区群众文明祭祀,不携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搞户外烧烤、野炊等活动,并通过横幅、广播、微信群、大喇叭宣传的方式,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持续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紧盯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做好宣传、巡护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拧紧平安清明“安全阀”。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