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防范“依托咪酯”滥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9 10:39:25   来源:萧山南阳   

为进一步宣传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危害,提高辖区居民辨认新型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防范青少年滥用依托咪酯,近期,南阳街道组织开展防范“依托咪酯”滥用宣传活动。

经过前期摸排、调研,街道禁毒办牵头围绕“防范依托咪酯”这个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通过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各类节日大型活动展开禁毒宣传,累计发放禁毒相关宣传手册1000余册。

现场,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禁毒防毒知识以及滥用毒品的危害等,呼吁居民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倡导大家培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理念。

此外,禁毒办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禁毒警示片的方式,让青少年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提升学生禁毒防毒意识,争做拒毒防毒的优秀宣传员。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让禁毒防毒工作走实走深,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滥用“依托咪酯”危害的认识,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辖区居民构建和谐、稳定、健康的生活环境。

依托咪酯(Etomidate)于1964 年被开发,是一种含有咪唑环的羧化酯类药物,其纯品为白色结晶或结晶性粉末,具有镇静催眠活性,医学上一般用于静脉全麻诱导或麻醉辅助。不法分子利用依托咪酯的麻醉效果,将其作为毒品替代品滥用,主要通过地下渠道非法制造和贩卖。目前,吸毒人员滥用依托咪酯,主要是把依托咪酯添加在香烟的烟丝中,或者是添加在电子烟油中,以电子烟的形式来吸食。吸食后,主要表现眩晕、手脚抽搐、昏厥摔倒等状态。2023年10月1日起,依托咪酯正式列管。非法吸食、走私、贩卖、运输制造依托咪酯一律按涉毒违法犯罪处理!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