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燃气安全培训

时间:2024-03-20 16:18:28   来源:萧山南阳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餐饮企业负责人对燃气安全的重视程度,3月19日下午,南阳街道组织辖区餐饮企业在街道北二楼开展燃气安全培训,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各村社副书记、相关餐饮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倡导用户科学用气、安全用气,确保安全用气知识和燃气事故防范措施入脑入心。培训会上,杭州萧燃燃气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安全员孙凯东为大家播放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

同时,他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通过PPT演示方式教大家如何识别不合格燃气瓶、燃气灶具、规范使用燃气连接管以及气瓶角阀、减压阀等使用注意事项;并讲解了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燃气罐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燃气泄漏常规应对方法、对突发燃气事故应急处置办法。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增加了自己对燃气安全使用方面的知识,表示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

下一步,南阳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清仓式排查整治,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宣传培训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燃气用户及企业用气的安全防范意识,尽力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