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4-03-20 16:11:11   来源:萧山南阳   

为强化建筑工地一线作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3月18日,南阳街道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应急演练,以实战演练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筑牢南阳街道消防安全“防护网”。

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消防救援队、相关建筑工地工作人员等参加演练。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模拟演练场景设定为南阳街道辖区内某在建工地楼栋内发生火灾。

在建工地安全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项目总指挥汇报,项目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疏散周边人群、开展救援;现场初步判断火情不可控后立即拨打南阳消防救援电话,专职消防队接到电话后立即整队出发。

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迅速将火扑灭,确认无明火存在后,现场指挥人员清点人员和财产损失。

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行动,现场参演人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速度快、目标准,有序完成现场抢险、切断电源、人员撤离等工作。通过演练,大大提高了工程建设参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南阳街道将继续做好消防排查、加强消防演练,强化消防宣传,做到全员参与、全民知晓,绷紧“安全弦”,筑牢“防火墙”,全力保障辖区和谐安定。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