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正式开园!打造千亿元级产业园区!

时间:2024-03-14 14:36:33   来源:萧山发布   

日前,杭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在临空经济示范区打赢“七大攻坚”硬仗的号角声中率先开园,也为杭州生物科技谷的实体化运作补上了“招、投、管、服全覆盖”的关键一环,在企业落地、开工、投产等环节形成“4×100米式”的无间断不减速冲刺。

杭州生物科技谷位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机场西侧,2021年列为杭州市生物医药“一核四园”中的一园,与江南科技城连片成为萧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核心区,截至目前已集聚30余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40余亿元。

随着大临空的格局初步构建,“2+3”产业体系的发展布局明确,今年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助企服务的战线前移,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正式组建生物医药园、智能制造园和综合保税园等三大专业化产业平台,主导产业项目占新招引项目的80%以上,打造特色产业链集群。

据悉,生物医药园启动区块将按照“两轴六期两社区”的空间架构来建设。“两轴”为:创业路、先锋河贯穿启动区块形成“V”型轴线;“六期”为:启动区块整体分六期建设;“两社区”为:配套生物谷社区和总部研发社区。

新园区项目怎么招?怎么干?除了打好“五招五式”招商引资组合拳,做好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外,更在于一个“特”字。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生物医药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昊表示,园区将充分发挥临空战略提能、开放平台、数贸展会和综合枢纽四大比较优势,重点打磨临空园区“6+1”特色功能和特色人文,突出出海服务、CXO服务订单政策、审批绿色通道等功能,打造先锋河活力亲水轴,逐步彰显临空园区特色,打造有特色、有链主、有生态的“离世界最近”的生物医药园。

接下来,临空经济示范区将聚焦“生态规划”,打造“一园一产业一公司一基金一政策一中心一生态+”的生态架构,着力打造专业化产业平台。就生物医药园而言,一园,即杭州生物科技谷;一产业,即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一公司,即组建园区平台运营国资公司,负责基础服务+创新服务+特色服务;一基金,即组建不少于2只生物医药专项基金;一政策,即省市区政策+临空特色政策;一中心,即打造创新服务和产业转化中心;一生态+,即构建包括专家智库、峰会活动、共享平台、孵化器集群等多项内容的产业生态。

据悉,到2027年,该园区将基本建成集产业、科技、人才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区,吸引100家以上生物医药生态企业和研发机构入驻园区,区域产业规模达到千亿元级。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