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政府“搭桥”招聘会,用工求职实现“双向奔赴”

时间:2024-03-04 16:33:04   来源:萧山南阳   

人勤春早,就业当先。节后,正是广大就业者换岗流动、求职寻机的黄金窗口期,也是企业招工用工、布局一年规划发展的重要时期。南阳各行企业已经早早做足准备,为春招发力。

为解决本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3月1日,南阳街道牵头开展春季企业人才招聘会,尽全力当好“红娘”,为企业和人才搭建供需对接的桥梁,政企携手推动南阳高质量发展。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各招聘摊位前“生意”络绎不绝。“你们这个岗位包吃住吗?”“工作地点在哪?一天几小时啊?”“你们这个薪资是多少啊?”前来参加招聘的求职人员仔细参考展板上的信息,积极询问,现场十分热闹。

据街道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会是春季第一场招聘,共有24家企业参与,涉及酒店餐饮、汽车零配件、智能制造业、纺织、通信、银行等行业,现场吸引了500多人前来咨询。本场招聘会旨在为本地待就业人员提供更多岗位,吸引更多外地人才来南阳就业,从而推动优质企业落户。

在充满竞争和挑战的招聘市场,各个企业也马力全开,为员工提供更优质的薪资、节假日福利等等,以期获得求职者青睐。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年前年后,我们公司成立九大小组去各个镇街进行线下招聘,一线员工缺口有八九百,目前只招到了一百多,相比较去年招到的四五百人,今年招聘压力更大了!公司方面新厂已经在造宿舍楼,五险一金都有,希望吸引更多求职者前来工作。”

来到杭州靓爽清洗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记者询问其求职者招聘意向如何,老板娘笑呵呵说:“今天战果不错,有21名有意向者登记,后期将陆续邀约到公司详谈,公司对学历和年龄要求相对较宽松,同时在节假日福利、各类补贴、年终奖等方面比较优厚,在市场上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同样在现场的杭州一芯微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招聘专员表示:“公司对初中以上的普工、专科或本科以上学历的岗位都有涉及,这次政府组织的招聘会前来求职的普工岗位更多,高层次人才线上求职会更多。”

此次春季企业人才招聘针对人群广泛,涉及面广,是企业和求职者的一次“双向奔赴”。据招聘企业介绍,除了常规的薪资待遇方面,随着招聘的年轻化,求职人员对工作环境、工作时长、周边配套设施比较在意,更加注重生活质量。这次由街道组织的线下面对面招聘会,切实将服务送到了心坎上,为求职者和企业之间提供了更为直接的交流机会,大大提升招工效率。未来,希望南阳街道能够继续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据了解,3月7日,南阳街道还将在远大村组织开展第二场春季企业人才招聘会,届时有更多企业参与招聘,提供更多求职岗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现场看看哦。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