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点赞!南阳街道东风村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

时间:2024-01-03 07:31:07   来源:萧山南阳   

12月29日,南阳街道东风村迎来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规划资源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美丽办等部门组成的验收组赴南阳街道东风村,通过现场踏看、检查台账资料、观看视频、听取汇报、分组讨论,一致同意东风村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街道领导俞钱江,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东风村负责人陪同验收。

现场踏看

验收组一行分成两组,实地踏看了东风村的村容村貌,对照验收标准对东风村的全域整治、整体环境、配套设施、景观打造等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第一组

第二组

座谈汇报

随后,验收组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东风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会。

验收组观看了东风村创建美丽乡村提升村的视频短片,详细了解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过程,并听取整治工作报告。结合现场踏看及台账资料等情况,验收组进行讨论,对东风村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金建校

会上,农业农村局金建校宣布南阳街道东风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同时对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南阳街道在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街村两级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推进;整治时发动充分、整治到位;充分挖掘文化,体现东风特色;从整体效果来看,通过整治,村庄干净整洁,村级面貌焕然一新。下一阶段,金建校希望南阳街道将此次东风村验收通过作为新起点,一如既往抓好乡村振兴;坚决整改问题,精益求精整治好细节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发动村民稳固好美丽创建成果;东风村要抓住南阳经济发展机遇,将乡村美丽向经济美和人文美转换。

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

农业农村局沈士标对东风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街村两级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开展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宜居和美乡村,顺利完成这一轮创建工作,做到了党建引领,创建新格局;全力提升,重塑乡村新环境;深挖文化,保障民生福祉;多措并举,巩固创建成果。同时,他针对验收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

街道农业副主任俞钱江对各部门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复盘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改正,持续做好后期工作维护美丽乡村创建的成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

东风村

一起来看看东风村美丽乡村整治成果吧~

1

规划引领,因地制宜

东风村对美丽乡村工程进行全面统筹,规划先行,既保留村庄原真、原味、原生态,又体现新功能、新创意、新模式。

2

全域整治,全面提质

东风村坚持先做减法后做加法的思想,深入开展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工作,围绕立面改造、基础设施改造、屋前屋后整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绿化工程、美丽池塘、文化节点等重点内容,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3

产业兴旺,百姓富裕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东风村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展现百姓富裕新面貌。

4

文化挖掘,全民参与

东风村此次建设重点关注村庄本身发展条件,保留时代风貌,追寻历史印记,充分发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挖掘潮文化和五美东风文化,展现东风村人民天道酬勤共同富裕的精神。

5

有效治理,多措并举

东风村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广泛发动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搭建智慧管理平台,创新服务机制以提升村民对村务的参与率;坚持道德教育常态化,通过定期宣讲活动来促进乡村文明。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