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暨危化品突发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时间:2023-12-13 08:48:46   来源:萧山南阳   

为进一步压实工业领域危化品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消除危化品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升相关单位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期,南阳街道组织村社治保主任、危化品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以及危化品使用领域专项应急演练。

会议强调,危化品使用企业要严格对照标准,迅速开展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治理“六个一”措施,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会议就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重点做好一厂多租、危险作业等现象的安全管控工作。

12月8日下午,街道组织开展危化品突发事故专项应急演练。街道各村社治保主任、安监中队以及危化品使用单位共计90人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一企业员工因有毒有害气体泄漏,导致员工中毒倒地为场景,由应急救援人员现场演练如何装备救援设备并将中毒员工救出事故现场的流程。

演练后,培训老师就人工呼吸的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