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当“数字化赋能”遇上“小耳朵”整治,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时间:2023-11-23 07:57:43   来源:萧山南阳   

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又称“小耳朵”,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擅自安装的“小耳朵”,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近日,街道在辖区广泛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以“数字化赋能”+“网格化”持续推进“小耳朵”清零工作,边摸排、边宣传、边整改。

“数字化”监管

各村社通过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进行“数字化”监管。利用南阳·YOUNG“我要说事”,以阳·MALL积分广泛调动居民监督举报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的积极性。

此外,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向群众深入科普非法生产、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相关危害知识。

“网格化”巡查

在巡查中,各村社网格员、微网格员积极落实“网格包干”巡查机制,分区负责,责任到人,定期对辖区的沿街商铺、高层建筑楼顶、农村自建房楼顶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排查。同时,通过张贴宣传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公益讲座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小耳朵”的行为。

遇到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装置,网格员第一时间反映,积极对接工作,帮助户主或租客及时拆除,并明确告知个人擅自安装使用非法地卫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拆除非法地卫36个。

目前,非法地卫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加大日常宣传以及对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打击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效,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收视环境,创建积极、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