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举行2023年萧山钱塘江竟潮·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1-14 08:46:59   来源:萧山南阳   

11月10日,南阳街道举行2023年萧山钱塘江竞潮·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中国网、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杭州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日报、学习强国、萧山发布等国家省市区各级媒体出席发布会。

会上,南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杨健儿就此次赛事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赛事筹备小组就比赛各项流程和赛事安排进行了介绍。

与会媒体从赛事初衷、医疗保障、车辆接驳、跑友福利等方面进行提问,赛事筹备小组现场一一作答。

据了解,本届赛事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5km欢乐跑两个项目,赛事规模为98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为700人,欢乐跑为280人。

南阳街道辖区的美女坝是钱塘江潮水的主要观潮点之一,2023萧山钱塘江竞潮·半程马拉松从美女坝出发,途径钱塘江沿江大堤,钱江世纪公园,终点在沿江公园,全程21.0975公里。该赛事是国内唯一与潮水赛跑的马拉松赛事。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与潮水赛跑,展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和弄潮儿精神,与马拉松运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同声相应、不谋而合。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