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手绘廉洁伞,清廉润童心”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14 08:46:59   来源:萧山南阳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的宣传力度,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让“廉洁自律”深入青少年心底,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廉洁意识,11月11日,南阳街道在赭东村组织青少年开展“手绘廉洁伞,清廉润童心”主题活动。青少年们齐聚一堂,共绘廉洁伞,切身感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共品传统文化魅力。

“廉,启于心成于行。”

“油纸伞,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有着上千年的悠久历史,做工精细、内涵丰富、寓意吉祥,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活动在欣赏古代油纸伞古朴典雅、精致唯美的画面中拉开帷幕。随后,进入彩绘纸伞环节,分发了材料之后,志愿者老师介绍了一下配色和纸伞的制作流程。

一把油纸伞,传承着中国千年的传统文化,记载着富有意境的东方美学生活方式。此次活动以油纸伞为载体,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快的文化氛围中切身体会到廉洁文化的魅力,对廉政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青少年们结合南阳街道伞文化特色,把自己心中的“清廉”画到伞上。他们拿起画笔,从不同角度感悟廉洁正气,以精彩的笔触、独特的视角诠释自己眼中的“清廉”。

接下来,南阳街道各村社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让廉洁精神在青少年中传承,让清风正气滋养广大青少年,让一朵朵“廉”洁之花盛开在青少年心房里。

本站编辑:韩晨璐